Monday, August 05, 2019

我們在日出前來到烏魯魯岩的日出觀景區時,這邊已經聚集了非常多的遊客,所以眺望烏魯魯岩最好的位置幾乎都已經被占滿了,我們只能找個比較沒有人的地方靜靜等待早晨的第一道陽光照射在烏魯魯岩上。這個日出觀景區位在烏魯魯岩的東南邊,但是澳洲冬季的日出偏北,所以陽光只有照亮烏魯魯岩的側面。

照片:早晨的陽光照射在烏魯魯岩的側面

照片:早晨的陽光照射在卡塔丘塔巨石群上

回尤拉拉吃過早餐後,我們開車前往卡塔丘塔 (Kata Tjuta)。這是在烏魯魯岩西邊的一群巨石群,高聳的巨石和巨石間的峽谷構成這裡獨特的地理景觀。我們沿路先後在卡塔丘塔的日出和日落觀景區停車眺望這些巨石,然後才開車到卡塔丘塔北側的風之峽谷 (Valley of the Winds)。

照片:從日出觀景區眺望卡塔丘塔巨石群

照片:從日落觀景區眺望卡塔丘塔巨石群


從停車場沿著步道來到土丘上的第一觀景區,這裡可以感受到谷間的風勢但是風景其實相當普通。確認步道有開放後,我們走過巨石邊和山谷底的步道來到狹窄山谷間的高台上的第二觀景區,在這裡吹著徐風邊休息邊眺望山谷裡的平原和卡塔丘塔西側的巨石群。然後我們走下高台來到谷底的平原,頂著烈日走過風之峽谷裡的環形步道,欣賞環繞著峽谷的巨石群的景致。

照片:風之峽谷第一觀景區的風景

照片:巨石間的步道

照片:風之峽谷第二觀景區的風景

照片:巨石圍繞著的平原


為了躲避午後的艷陽,我們回到尤拉拉吃過午餐稍事休息,然後再度開車來到卡塔丘塔南側的沃帕峽谷 (Walpa Gorge)。這裡兩塊巨岩間的扇形峽谷裡形成天然的屏障和蓄水區,而沿著峽谷中央的步道可以一路走到峽谷的盡頭。愈走近峽谷底端,步道兩側植物愈茂密,在峽谷盡頭的觀景區上甚至可以聽到樹叢裡動物的叫聲。很殺風景的是我們在這裡也遭遇這次來這個國家公園裡最密集的蒼蠅群,只要稍微停下腳步,蒼蠅就會蜂擁而至,我們被迫一直移動而無法停下腳步欣賞峽谷內外的風景。

照片:兩塊巨石間的沃帕峽谷

照片:巨石間的扇形谷地

照片:峽谷盡頭的茂密樹叢

照片:從峽谷裡眺望巨石群西邊的平原

我們在日落前回到卡塔丘塔的日出觀景區,這裡可以眺望日落時分卡塔丘塔巨石群的剪影,更可以眺望遠方的烏魯魯岩。惱人的是這邊的蒼蠅也很多,我們欣賞日落景色的同時,也得忙著驅離不斷襲來的蒼蠅群。

照片:眺望日落時分的卡塔丘塔剪影

照片:遠望日落時分的烏魯魯岩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