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9

搭火車在上午十點前抵達亞維儂 (Avignon) 車站,我沿著車站前貫穿亞維儂市區的共和國街經過亞維儂市政廳 (Hotel de Ville d'Avignon) 前的廣場來到教皇宮 (Palais des Papes)。我在教皇宮前的廣場走了一圈看看四周的歷史建築後,走進教皇宮的大門開始參觀這個亞維儂最有名的景點。

照片:正對著亞維儂車站的舊城城門

照片:亞維儂舊城裡的市政廳

照片:教皇宮廣場一隅的造幣廠

教皇宮這座中古世紀的古堡是十四世紀時羅馬教廷偏安於亞維儂時教皇的居所,城堡的外觀相當雄偉但也許多繁複的哥德風格裝飾。城堡開放參觀的大廳和房間內幾乎都只剩光禿禿的石頭牆面,幾間保留著原始壁畫的小禮拜堂只能從門外窺視,而可以走進去參觀的教皇寢室也不准拍照。

照片:教皇宮的正面入口

照片:教皇宮的榮譽廣場

照片:教皇宮的迴廊

倒是為了讓參觀的遊客能一窺教皇宮內部當年的奢華,這裡的導覽透過平板電腦進行,遊客可以透過平板螢幕上的擴增實境畫面探索大廳和廚房等較大房間上下四周的牆面裝飾和擺設。除了看著自己的平板螢幕,也能看到其他遊客拿著平板上下左右轉身,其實是相當有趣的參觀體驗。

照片:教皇宮的大廳

照片:有著高聳煙囪的廚房

照片:展示著藝術作品的禮拜堂

照片:擴增實境展示的宴會廳

在教皇宮前的廣場上吃過午餐後,我走進教皇宮旁邊的亞維儂大教堂 (Cathedrale Notre-Dame des Doms d'Avignon) 參觀。這座教堂的內部相當樸實,倒是教堂的圓頂下方保留著相當完整的濕壁畫。我繼續往北來到山丘頂上的教皇宮公園,從公園北邊的觀景台眺望東方和北方的風景。

照片:高台上的亞維儂大教堂

照片:大教堂圓頂下的濕壁畫

照片:教皇宮公園裡的階梯步道

照片:俯瞰亞維儂市區

照片:眺望隆河對岸的聖安德肋城堡

從教皇宮公園西北角城牆上的步道順著階梯一路往下走到隆河岸邊,我從河岸眺望延伸到河中央的亞維儂橋 (Pont d'Avignon) 後,走回城內再通過城門走到亞維儂橋上。我沿著僅存的橋面走到橋的盡頭眺望隆河周遭的風光,也回頭眺望亞維儂舊城的城牆和山丘上的教皇宮。

照片:俯瞰亞維儂橋

照片:眺望亞維儂橋

照片:連接亞維儂橋的城門

照片:從亞維儂橋眺望教皇宮山丘

沿著狹窄的道路走回山丘上,我走進小宮博物館 (Musee Du Petit Palais) 參觀。這棟建築當年曾是主教的居所,現在則成為展示中古時期宗教文物的博物館。館內收藏了非常豐富的繪畫和一些雕刻,雖然牆上的介紹文字只有法文,但是每個房間都有其他語言的手卡可以閱讀相關的簡介。

照片:教皇宮廣場底的小宮博物館

照片:小宮博物館展示的雕塑

照片:小宮博物館展示的宗教繪畫

走下教皇宮所在的山丘,我開始漫步在亞維儂舊城裡。週六下午舊城裡相當熱鬧,遊客夾雜在本地人間穿梭在大街小巷裡或是坐在小廣場的露天咖啡座裡。我一時好奇也走進共和國街上以舊教堂改裝而成的石雕博物館 (Musee Lapidaire),但老實說這間博物館內部展覽品的陳設實在是相當雜亂。回到街上繼續走走,我也就走回亞維儂車站搭車回里昂,結束我這趟中秋節到法國的簡短行程。

照片:熱鬧的共和國街

照片:熱鬧的商店街

照片:雜亂的石雕博物館

照片:悠閒的露天咖啡座

<< 前一天照片集 > | 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