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9

今天我又從新宿一路搭車來到箱根,不同的是今天是個大晴天,而我這次走的是以前不曾走過的路線。我在元箱根下車後,先來到箱根神社。這個山坡上的神社裡的遊客很多,而神社最有名的水上鳥居前則排了長長的隊伍等著拍照。

照片:晴空下的蘆之湖

照片:熱鬧的箱根神社

照片:箱根神社的水中鳥居

我來到蘆之湖遊覽船的碼頭搭前往箱根園的遊覽船。船從箱根神社的水上鳥居前通過,從船上可以看到鳥居後的隊伍還是很長,而經過鳥居之後富士山的雪白山頂就映入了眼簾。

照片:蘆之湖畔的鳥居

照片:鳥居後排隊拍照的人龍

照片:箱根山後雪白的富士山

從箱根園搭駒之岳纜車來到已經積雪的駒之岳山頂,我繞著雪白草原周圍的步道走了一圈。從駒之岳山上可以俯瞰蘆之湖和更西邊的駿河灣,另一側可以遠眺東邊的相模灣和橫濱及東京都會圈,而從山頂的箱根元宮後方則可以眺望富士山的全貌。

照片:駒之岳山頂的纜車站和箱根元宮

照片:從駒之岳俯瞰蘆之湖和駿河灣

照片:從駒之岳眺望相模灣和大東京都會圈

照片:從駒之岳眺望富士山

搭纜車回到地面再搭遊覽船來到蘆之湖北岸的湖尻吃午餐,我搭上遊覽船回頭前往位在箱根町的箱根關所。蘆之湖北邊的東岸有許多楓葉,秋天的色彩映射在湖面上煞是好看。

照片:蘆之湖畔的紅葉

照片:九頭龍神社的小鳥居

或許是為了明年奧運時迎接更多外來遊客,和東京及箱根的許多觀光設施一樣,重新建造的箱根關所木造建築正在整修粉刷。這裡是江戶時代連接東西日本的東海道要道上的檢查哨,建築的房間裡重現了當年官員查驗往來旅人和關所裡起居的日常,而從關所後方山坡上的眺望塔則可以俯瞰箱根町周遭的往來交通。

照片:從遊覽船上眺望箱根關所

照片:從步道上俯瞰箱根關所

照片:箱根關所建築內的官員人像

照片:從關所的眺望塔眺望富士山

從箱根町搭公車回到箱根湯本,我來到今晚要下榻的溫泉旅館,在楓葉下的露天溫泉泡著湯,享受冷冽空氣中的秋意。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