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20

從聖潘克拉斯車站搭火車來到坎特伯里西車站,我從西城門走進坎特伯里 (Canterbury) 這個在羅馬時代就已經存在的英國城市。

照片:坎特伯里舊城的西城門

我來到整修中的坎特伯里大教堂 (Canterbury Cathedral) 。坎特伯里大主教是英國國教的領袖,而這座雄偉的教堂反映出大主教的崇高地位。所幸大教堂只有前段在整修,教堂的中殿和祭壇都沒有受到工程的影響。我靜靜的走過教堂內部寬廣而莊嚴的空間,看著牆上一面面色彩鮮艷的鑲嵌玻璃,也走到幽靜的迴廊和有點陰暗的地窖。離開教堂前,我和一群遊客也在紀念英國軍人的禮拜堂前參與了一段紀念陣亡戰士的儀式。

照片:建築前段正在整修中的坎特伯里大教堂

照片:大教堂寬廣的中殿

照片:大教堂莊嚴的聖壇

照片:從另一個角度仰望坎特伯里大教堂

走出大教堂,我走出城牆來到城市東邊冬季時只有週末開放參觀的聖奧古斯丁修道院 (St Augustine's Abbey) 和不開放參觀的聖馬汀教堂 (St Martin's Churc) 這兩座和坎特伯里大教堂一同列名世界文化遺產的宗教建築,再回到城內來到坎特伯里舊城南邊標示為危樓的坎特伯里城堡 (Canterbury Castle) 。

照片:從欄杆縫隙眺望聖奧古斯丁修道院

照片:佈滿歲月痕跡的聖馬汀教堂

照片:年久失修的坎特伯里城堡

午餐後我走進坎特伯里羅馬博物館 (Canterbury Roman Museum) ,這裡位在地下室的展示間裡陳列了歷年來在城市周遭發現的羅馬時代文物,也以模型介紹羅馬時代的生活,而保存在玻璃帷幕後在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廢墟下發現的拼貼磁磚遺跡則是這座博物館設置在此的原因。

照片:羅馬博物館以模型介紹羅馬時代的小吃

照片:博物館珍藏的拼貼磁磚遺跡

坎特伯里作為坎特伯里故事集 (Canterbury Tales) 裡朝聖者說故事比賽的地點而設置了一座坎特伯里故事集展示館,但可惜的是這座展示館冬季只有週五和週六開放參觀。繼續漫步走過坎特伯里的大街,我也就走回車站搭車回到倫敦。

照片:設置在舊教堂裡的伯里故事集展示館

照片:紀念劇作家馬婁的馬婁劇院

照片:坎特伯里舊城街上的老房子

晚上我來到維多利亞車站旁的劇院看罪惡壞女巫 (Wicked) 音樂劇。這是一齣改編自綠野仙蹤 (The Wizard of Oz) 的音樂劇,故事以西國女巫為主角,敘說她和南國女巫間自學生時代起的友情和競爭,以及桃樂絲和小狗托托意外來到奧茲王國之前和之後發生在這個王國裡不為人知的故事。就個人的感覺而言,這齣音樂劇的歌曲不是那麼令人印象深刻,反轉童話的劇情反而更為吸引人。

照片:上演罪惡壞女巫的阿波羅維多利亞劇院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