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20

早上搭地鐵來到北格林威治站,為的是轉乘這裡跨越泰晤士河的阿聯酋航空空中纜車 (Emirate Air Line)。空中纜車完全沒有乘客,所以我一個人可以獨自乘坐一個車廂。從纜車上可以眺望西北邊的 O2 競技場和河對岸的道克蘭商業區高樓群,也可以眺望東南邊的倫敦城市機場和泰晤士河防洪壩。走出河對岸的纜車站看看附近的建築,我回頭搭上纜車回北格林威治站看了看纜車站旁的阿聯酋航空展示中心。因為行程的關係,我沒有等候嘗試這邊的客機駕駛艙模擬機就離開了。

照片:阿聯酋航空空中纜車的格林威治車站

照片:跨越泰晤士河的阿聯酋航空空中纜車

照片:從纜車上眺望 O2 競技場和道克蘭商業區

照片:鑲嵌在阿聯酋航空展示中心牆上的噴射機引擎

繼續搭地鐵來到西敏站,我走過西敏橋 (Westmister Bridge) 來到泰晤士河南岸的倫敦眼 (London Eye)。從西元兩千年第一次拜訪倫敦開始,搭倫敦眼摩天輪眺望倫敦街景已經成為我每次來倫敦的慣例。從摩天輪的莢艙看出去,河對岸的國會大廈依舊在進行整修工程,倫敦市區的高樓又變多了,而泰晤士河兩岸還有更多的工程正在進行中。

照片:矗立在泰晤士河南岸二十年的倫敦眼

照片:倫敦眼的橢圓形莢艙

照片:眺望倫敦市區的高樓群

照片:眺望西敏橋和國會大廈

也是延續著每次來倫敦的傳統,我離開倫敦眼後沿著泰晤士河南岸邊的河岸步道一路走到千禧橋 (Millennium Bridge)。走過千禧橋眺望兩邊泰晤士河面的風光,我也就搭地鐵回旅館再搭火車前往希斯洛機場,結束我這一趟農曆春節再訪倫敦的小旅行。

照片:泰晤士河南岸的河岸步道

照片:跨越泰晤士河的千禧橋

照片:從千禧橋走向聖保羅大教堂

照片:泰晤士河兩岸的高樓與遠處的倫敦塔橋

<< 前一天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