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21

早餐後我沿著涵碧步道往西走到盡頭,在環湖自行車道邊的租車店租了一台腳踏車後,沿著自行車道一邊走走停停的拍照,一路騎到向山遊客中心。

照片:晨曦下的日月潭

照片:涵碧步道一側的遊憩平台

照片:穿越湖面的環潭自行車道

照片:環潭自行車道的永結橋

我分別來到之前曾經來過的向山懸臂式觀景台和第一次來到的看見拉魯觀景台,從這兩處看看整座日月潭的景色,然後也到向山遊客中心看看。

照片:日月潭的向山懸臂式觀景台

照片:日月潭的看見拉魯觀景台

照片:從觀景台眺望日月潭

照片:現代化造型的向山遊客中心

回到飯店辦理退房後,我開車來到日月潭的西岸,可惜的是大竹湖步道因疏濬而封閉,而水蛙頭步道的停車場全滿,所以我直接開車來到南邊山丘上的慈恩塔,從塔頂俯瞰日月潭。

照片:從慈恩塔俯瞰日月潭

離開日月潭後我來到台中火車站後方的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在這裡的餐廳吃過午餐後,我沿著生態湖走了一圈,就開車前往今晚要下榻的旅館,結束這一趟其實是以住飯店和吃料理為主的小旅行。

照片: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的日式洋風建築

照片:生態池一隅的環形步道

照片:生態池一隅因疫情而沒有開放的景觀塔

<< 前一天照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