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22

因為小朋友們更想待在飯店裡玩水,所以今天上午我獨自開車來到珍珠港國家紀念館 (Pearl Harbor National Memorial)。倒是我沒有訂到前往亞利桑那號紀念館 (USS Arizona Memorial) 的船票,所以只能從岸邊遠眺設置在沉沒在港灣中的亞利桑那號戰艦上方的白色紀念館。

照片:珍珠港國家紀念館的陣亡將士紀念碑

照片:海灣中的亞利桑那號紀念館

我來到珍珠港國家紀念館園區北側的弓鳍鱼號潛水艇博物館園區 (USS Bowfin Submarine Museum & Park)。這裡的博物館裡介紹了水下戰爭的歷史和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美軍潛艇的戰史,園區裡展示了魚雷和潛水艙等潛艇相關的設備,而遊客也可以登上停靠在岸邊的弓鳍鱼號參觀這艘在大戰期間立下輝煌戰功的潛水艇。

照片:博物館裡展示的二戰美軍潛水艇的軍旗

照片:停靠在岸邊的弓鳍鱼號潛水艇

照片:潛水艇在海面上攻擊時使用的艦砲

照片:潛水艇在海面下攻擊時使用的魚雷

我接著從潛水艇博物館旁的公車站搭接駁車前往位在福特島上的軍事基地裡的密蘇里號紀念館。密蘇里號戰艦是美國最後一艘成軍的傳統主力戰艦,也是在二戰終戰時日本簽署降約的所在地。這艘戰艦在 1992 年退役後重生為一座海上博物館,讓遊客參觀經過現代化改裝後的戰艦甲板上和船艙裡的設施,也和鄰近的亞利桑那號紀念館相互呼印美國參與二次世界大戰的開始和結束。

照片:停靠在福特島畔的密蘇里號戰艦

照片:在二戰後逐漸式微的戰艦巨砲

照片:密蘇里號戰艦的水面艦橋

照片:密蘇里號戰艦裡在除役當時的現代化電腦設備

我繼續搭接駁車來到珍珠港航空博物館 (Pearl Harbor Aviation Museum)。這座設置在當年福特島航空站的航空博物館內展示了許多二戰時期海軍和陸軍航空隊使用的螺旋槳戰機的原機和模型,戶外停機坪展示了許多越戰和冷戰時期的噴射戰機,而另一座機棚裡則因為要舉辦活動而暫時移除了許多展示品。

照片:出現在許多電影裡的福特島航空站塔台

照片:珍珠港航空博物館室內展示的二戰戰機

照片:珍珠港航空博物館戶外展示的 F-14 戰機

照片:展示在機棚裡的美國海軍藍天使 F/A-18 戰機

再搭接駁車回到珍珠港國家紀念館園區,我開車回到 Ko Olina 渡假村和妹妹一家會合後,我們就在飯店的設施裡度過今天接下來的時間。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