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22

本來我預訂的行程是今天直接從新千歲機場飛回台灣,但是想想現在往返日本的機票票價用在快閃行程太浪費,所以我改變計畫決定在日本多待兩天。於是我從白老町搭火車到新千歲機場搭飛機到東京,然後轉搭新幹線接特急列車一路轉乘交通工具來到伊東市。

照片:俯瞰新千歲機場

照片:眺望東京灣

照片:眺望伊豆半島的海灣

在旅館放好行李後,我先到旅館對面的海濱雕塑公園走走,然後沿著松川旁的步道走進伊東市區。

照片:紀念三浦按針在伊東造船的雕像

照片:伊東市海濱的雕塑公園

照片:松川的出海口

我來到松川畔在 1928 年開業的東海館溫泉旅館。這是一棟將近百年的全木造的三層樓建築,現在館內的大浴池仍然開放泡湯,而建築的其他部分則開放參觀。我走過充滿懷舊氣息的狹窄走廊和樓梯,走過每一間開放參觀的客房和展示室,也走過舉辦宴會的大廣間,最後爬上東海館的塔樓看看周遭的現代水泥建築。

照片:東海館的正門

照片:東海館的客房

照片:東海館的大廣間

照片:東海館的塔樓

伊東市冬季夜間在松川畔有舉行竹燈籠點燈活動,所以我在天黑後沿著下午相同的路線再走一次,看看川畔的燈籠也看看夜間點起燈光的東海館。

照片:松川畔的竹燈籠

照片:點燈的東海館和松川河畔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