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22

早上我開著租來的車來到小室山,搭升降椅到小室山山頂,眺望厚重雲層下的相模灣,也看看這裡還沒開始營業的咖啡店。

照片:眺望相模灣

照片:小室山山頂的咖啡店

照片:小室山山頂的神社

我繼續開車來到城崎海岸。城崎海岸是海浪侵蝕火成岩而形成的海岸,岸邊的岩石保留著原本熔岩尖銳而猙獰的樣貌。海岸邊的燈塔和吊橋是這裡最有名的景點,可惜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燈塔上的觀景台沒有開放。我沿著海邊的步道走了一圈,看看這裡在陰天裡更顯得險峻的海岸。

照片:城崎海岸的吊橋和燈塔

照片:城崎海岸的岩石海灣

照片:城崎海岸的海蝕地形

城崎海岸停車場出口的收費機只接受千元紙鈔,幸好後車駕駛身上有足夠的千元紙鈔也願意和我換錢,我才得以離開停車場回頭來到位在大室山山腰的纜車站。我停好車才發現這裡的升降椅為了歲修停止營業了,所以我無法照計畫到大室山山頂的火山口走一圈。於是我只好繼續開車來到大室山山腳下的櫻花之里,從這裡仰望這個外型相當完美的火山錐,倒也在這裡發現有幾株櫻花樹已經開始開花了。

照片:停駛的大室山升降梯

照片:仰望大室山火山錐

照片:在十二月初開花的櫻花

最後我來到一碧湖。這是一座火口湖,湖邊的樹葉才剛開始變紅,而沼池畔的蘆葦也還沒有完全枯萎。半個小時前才剛剛看到提早開花的櫻花,只能說今天除了看到伊東的地質景觀,也看到了氣候變遷的影響。

照片:一碧湖的大池

照片:一碧湖大池畔的鳥居

照片:一碧湖的沼池

離開一碧湖,我也就開車回到伊東市區。在此結束這一趟日本行,也就此集滿了日本富士箱根伊豆國家公園以之為名的三個區域。

<< 前一天照片集 > | 照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