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23

我開車下山來到島原市內的島原城。城內梅苑的梅花季已經進入尾聲,以鋼筋水泥重建的天守閣裡的博物館介紹了長崎地區長久受到迫害的基督教信仰和後來幕府時代的歷史,而從天守閣頂樓可以眺望有明海對岸的熊本和更遠處的阿蘇山脈。

照片:島原城重建的天守閣

照片:島原城內的御馬見所

照片:島原城內的梅苑

照片:壕溝圍繞的島原城

我來到島原城西邊的武家屋敷跡,現在在這條中央有水溝貫穿的古樸街道兩側大多是一般民房,但仍有三棟結合茅草和磚瓦屋頂的古老武士住家開放遊客參觀。而和島原城內的御馬見所一樣,這幾座武士住家裡也都展示了為了慶祝即將到來的女兒節而陳列的人偶。

照片:水溝貫穿的武家屋敷街道

照片:古老的武士住家建築

照片:建築裡展示的女兒節人偶

漫步穿過島原市區,我來到因為水溝的水質清澈而在一小段水溝裡養了幾隻錦鯉的鯉魚水邊路。參觀過這裡同樣在清澈水池裡養了錦鯉的湧水庭園後,我也就回頭開車離開島原市。

照片:街邊水溝裡的錦鯉

照片:湧水庭園裡的錦鯉

開進單向通行的仁田峠循環道路,我在路邊的第二展望所停車眺望附近的風景,然後繼續來到雲仙纜車的纜車站搭纜車到妙見岳的山頂,從這裡俯瞰東邊的島原市和西邊的雲仙溫泉區,也眺望山頂的噴氣孔仍然在噴煙的平成新山。

照片:噴著煙的平成新山山頂

照片:從妙見岳俯瞰島原市街

照片:從妙見岳俯瞰雲仙溫泉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