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23

一早離開雲仙溫泉後,我開車直奔太宰府,重拾前天被迫跳過的行程。我走過太宰府天滿宮的參道,週二上午的參道上仍然有著滿滿的遊客。我走進參道上著名的星巴克喝杯抹茶,也走進和菓子店裡品嚐了太宰府著名的梅枝餅。

照片:太宰府天滿宮參道起點的鳥居

照片:隈研吾設計的星巴克

照片:太宰府天滿宮參道終點的鳥居

走進同樣有著絡繹不絕的遊客的天滿宮,我順著人潮的方向走過太鼓橋和櫻門走進本殿廣場。本來我以為可以在開始進行為期三年的整修之前看到天滿宮的本殿全貌,沒想到廣場中央已經在進行假殿的建築工程而擋住了本殿的正面,我只能從廣場一側看到本殿的側面。

照片:太宰府天滿宮的太鼓橋

照片:太宰府天滿宮的櫻門

照片:太宰府天滿宮正殿前的圍籬

照片:太宰府天滿宮正殿的側面景觀

走過盛開著梅花的天滿宮社務所前廣場和菖浦池,我來到廣場一邊的博物館入口,搭彩虹隧道裡的電扶梯來到山頂上的九州國立博物館。

照片:太宰府天滿宮的文書館

照片:連接九州國立博物館的電扶梯

照片:九州國立博物館的外觀

照片:九州國立博物館的大廳

九州國立博物館二樓正在舉辦和韓國合辦的加耶特展,介紹在西元三世紀到六世紀左右在朝鮮半島南部的加耶文化,以及在這段期間渡海到日本列島的渡來人攜帶的文化知識和古墳時代的日本住民融合造就而成的日本古代史。

照片:加耶文化的動物植輪

九州國立博物館的三樓則是介紹從遠古到近代的日本史。這裡的展示聚焦在九州當地,所以除了介紹遠古和古代的狩獵和農耕生活之外,大部分的展示都著重在海洋探索以及透過航海進行的文化和貿易交流。

照片:遣唐使交流的展示

照片:九州出產的貿易用陶器

走出九州國立博物館,我也就繼續開車前往今晚要下榻的由布院。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