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23

離開由布院後我先開車來到志高湖,從湖畔眺望由布岳的山峰。

照片:志高湖背景裡的由布岳

我接著開車來到別府纜車的纜車站,搭纜車到鶴見岳山上再沿著路邊還有殘雪的步道一路走到鶴見岳山頂,從這裡俯瞰我今晚要下榻的別府,也從山頂眺望由布岳的山峰。

照片:從鶴見岳俯瞰別府市街

照片:從鶴見岳眺望由布岳

照片:從鶴見岳俯瞰志高湖

我繼續開車來到大分市市區裡的府內城跡,看看這裡重建的壕溝和城櫓,也走過這裡重新建造的木製廊下橋。

照片:府內城的壕溝和城櫓

照片:府內城的廊下橋

照片:府內城的天守台

我走進玻璃帷幕造型的大分縣立美術館,一樓的特展展出由曾經設計東京地下鐵地圖的河北秀也操刀的大分當地酒廠燒酌品牌的一系列廣告作品,而三樓的特展則是蒐集了許多不同年代探索各種形狀的畫作和平面設計。

照片:大分縣立美術館的外觀

照片:大分縣立美術館大廳的展示

照片:燒酌酒瓶的造型

離開大分市區,我也就沿著海岸公路開車進入別府市區,到我今晚下榻的溫泉旅館泡湯休息。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