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23

早上妹妹一家到飯店的游泳池玩水,我則自己開車到日月潭東側的步道走走。颱風剛過,日月潭接近滿水位,九蛙雕像只剩下三隻半青蛙還在水面上;早上引水道沒有從出水口排水,所以大竹湖的湖面相當平靜;而文武廟在遊客湧入前也是難得的寧靜。

照片:露出三隻半青蛙的九蛙雕像

照片:平靜的大竹湖

照片:晨間的文武廟

照片:從文武廟觀景台眺望日月潭北側

回到飯店辦理退房後,我們到水社租腳踏車,然後沿著湖畔自行車道一路騎車來到向山遊客中心。我們先到湖畔觀景台眺望風景後再到遊客中心稍事休息。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向山遊客中心,卻是我第二次遇到這裡的水池在清理中的狀態,也只能說我和這裡池面映射山水風光的景觀無緣。

照片:必須牽車走過的水社壩

照片:向山遊客中心的懸臂觀景台

照片:從觀景台眺望日月潭

照片:水池缺水的向山遊客中心景觀

趕在大雨前騎車回到水社,我們在雨中開車穿過南投山間的道路來到溪頭。辦理好住房後,妹妹一家先到房間休息,我則在微微細雨中沿著步道來到大學池。雨後大學池畔的景觀其實有點凌亂,倒是我正好遇到小學池上有一群台灣獼猴在戲水。我沿著步道回頭走回飯店,結果妹妹一家才剛出發要走去大學池。

照片:大學池步道起點的吊橋

照片:雨後的大學池

照片:跨越大學池的竹製吊橋

照片:在小學池上戲水的獼猴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