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04

和兩年前到美國出差時一樣,我這次飛美國搭乘的也是聯合航空的班機,可是不一樣的是兩年前聯合航空有波音 767 型的班機直接從中正機場直飛舊金山 (San Francisco),或許是因為這幾年航空公司一直虧損,為了節省支出而重新安排航線,所以現在從台灣要飛往美國各大城市的聯合航空班機都必須從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Tokyo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轉機。

我這趟從台灣飛到東京和從東京飛到美國芝加哥歐海爾機場 (Chicago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搭的都是波音 747 型客機。嗯,台北飛東京的短程班機就算了,東京飛芝加哥十三個小時航程的長程班機經濟艙的座位居然沒有可以自由選擇頻道個人液晶電視,乘客只能看機艙隔間的投影幕上播放的電影!是我被寵壞了嗎?可是就算是兩年前同一家航空公司的 767 型客機也有個人螢幕這種設備了呀。這還是我過去四年來第一次搭乘長程客機得看投影幕的… 小小抱怨一下…

我在芝加哥有七個半小時的轉機時間,扣掉入境的等待時間 (現在入境美國要留下雙手食指指紋和電子大頭照建檔了) 也還有五個半小時。因為擔心回程在這裡只停留半個小時的時間,來不及轉機,所以我先去航空公司櫃檯把回程紐約飛芝加哥的飛機換成早一小時的班機,然後就走到機場的車站搭電車,前往芝加哥市中心消磨時間。

機場到芝加哥市中心的車程搭約是五十分鐘,再保留一個小時登機,我在芝加哥大概有兩個小時可以到處晃晃。也因為只有兩個小時,所以這次也就沒有計劃去參觀芝加哥的景點,而是只有在市中心繞繞,然後搭電車玩。芝加哥的電車進入市區後行駛在架高的軌道上,在市中心繞一圈之後再原路折返,站在搖搖晃晃的木頭車站上看著各條路線的電車往來穿梭在同一條的軌道上,煞是有趣。

在市中心的 Borders 書店裡接到 Maureen 的電話,歡迎我到美國,然後努力的邀我到她們在匹茲堡的家坐坐。雖然無法如她所願,還是要謝謝她的關心。

從芝加哥到伯明罕搭乘的飛機是載客量六十人左右的小飛機。第一次坐這麼小的飛機,飛機靈巧的動作比坐在大型飛機裡更有感覺,特別是飛機轉彎時傾斜四十五度,看出窗外就是地面的時候…

抵達伯明罕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十一點,我妹、她學長和學長的女朋友開著租來的車來接我。回到我妹租的公寓套房,超過二十四小時的旅途總算告一段落,是該休息了。

下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