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04

上午到伯明罕的 Five Point South 的星巴克 (Starbucks) 喝杯香草拿鐵後,開始在市內漫步閒逛。鐵路將城市分成南北兩半,伯明罕阿拉巴馬大學 (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的教學醫院是市區南半邊最重要的建築群,醫院和研究中心佔據許多塊街區,我妹就在其中的一個研究中心唸書。因為這裡是美國東南部最大的醫學中心之一,常常可以看到直昇機運送病患到這裡就醫。

延著二十二街往北走過跨越鐵路的陸橋來到市中心,教堂是這邊最有特色的建築,而且教堂還真不少,每隔兩三個街區就有一間。這裡沒有什麼讓人有興趣駐足的地方,所以又延著十八街往南走回我妹租的公寓。之前聽說伯明罕的北邊有點亂,最好不要一個人去,其實也只有十八街穿過鐵路下方的涵洞那附近真的比較糟而已。

呵呵,老實說,相當無趣的城市。

不過這也是美國的特色吧,要逛街、買東西都是去大賣場或是購物中心。所以下午就和我妹兩個人開車到 Riverchase Galleria Mall 逛街去。

美國的購物中心長的大概都差不多,只要曾逛過一個,其他購物中心的樣子也就不難想像。JCpenney 和 Sears 這兩個連鎖百貨公司在這裡都有分店,而其他的知名連鎖商店包括 Banana Republic、Gaps、Nine West、Foot Locker、Coach、The Body Shop、Bath and Body Works、Radio Shack、Discovery Channel、Game Stop、和 Disney Store 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我在 Gaps 挑了件衣服,我妹則買了一些保養品。

離開購物中心之後,我們又開車到附近的 Best Buy 連鎖 3C 賣場逛逛。

晚上由妹妹在台灣就已經認識的孫老師一家人做東,請我們到 Logan's Road House 牛排館吃晚餐。這家牛排館最大的特色是每張餐桌上都有兩桶花生給顧客當零嘴吃,剝掉的花生殼就往地上丟。踩著散落滿地的花生殼,煞是有趣。

晚餐過後,孫老師帶我們到他家坐坐。聊天之外,他還拿出收藏的手槍和步槍展示給我們看....

前一天 | 下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