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第一次搭漢莎航空的長程班機,機上的服務和餐點都很不錯,經濟艙座位的空間也算是比較寬敞的。

照片:香港往法蘭克福的航線完全避開烏克蘭的空域

之前幾次來法蘭克福機場的經驗讓我對這個機場的動線設計有一些抱怨,但是這次大概是因為不用換航廈的關係,我們很順利的通過安檢來到候機室,但是登機時還是搭了好一會巴士才到機場最遙遠的角落搭上飛機前往波蘭北部的河港城市格但斯克 (Gdansk)

照片:漢莎航空專屬航廈候機大廳的吊飾

我們到旅館安頓好後打算到舊城區找餐廳吃午飯,卻發現舊城區許多街道兩旁擺滿了賣各式各樣手工藝品和本地食物小吃的攤位,街道上也擠滿了遊客。原來我們正好遇上從西元 1260 舉辦至今的聖多明尼克市集 (St. Dominic’s Fair),來之前完全不知道這個盛會的資訊,只能說我們的功課做得不夠。

照片:運河畔的舊城區

照片:運河對岸的屋舍和摩天輪

照片:改裝成遊客中心的上地門

照片:廣場一隅紀念世界大戰的雕塑

還是照計畫找家餐廳吃完午餐後,我們順著參加市集的人潮走在格但斯克舊城區的街道上,一邊走馬看花的看著攤位上陳設的商品,一邊也欣賞攤位後面建築物正面的華麗裝飾。我們來到聖凱薩琳教堂 (St. Catherine’s Church),這個教堂在八年前遭受過火災,現在內外都還在裝修。我們也爬上階梯來到教堂鐘塔頂的展望台眺望這個城市的風景。

照片:長街上攜來人往的人潮

照片:從聖瑪莉教堂俯看聖凱薩琳教堂

照片:歷經火災的教堂內部空間

照片:教堂屋頂詭異的燈飾

照片:從聖凱瑟琳教堂俯看格但斯克舊城區

之後我們繼續沿著長街 (Ulica Dluga) 漫步,穿過長市場 (Dlugi Targ) 和綠門 (Green Gate) 來到運河邊 ,走馬看花的逛過橋上和河邊路上的攤位,然後走回舊城區的街道來到格但斯克城裡最大的聖瑪莉教堂 (St. Mary’s Church)。教堂的內部空間很雄偉,幾面窗戶也裝設有玫瑰窗。教堂一隅還設置有一座天文鐘。

照片:長市場一側裝飾華麗的長屋

照片:往來穿過綠門的人潮

照片:仰望雄偉的聖瑪莉教堂

照片:聖瑪莉教堂正門上方的玫瑰窗

照片:教堂一側的天文鐘

我們同樣也爬階梯到聖瑪莉教堂的塔頂看風景,雖然這座塔的高度比較高,但是個人覺得勝凱薩琳教堂鐘樓上看出去的風景比較好看。

照片:從聖瑪莉教堂俯看長市場

照片:從聖瑪莉教堂眺望格但斯克的港口

回到長街,本來只飄著幾滴雨的雨勢越來越大,所以我們決定先回旅館休息,傍晚雨停後再回到舊城區找餐廳吃晚餐。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