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天還沒亮就到機場報到,為的是搭八點起飛前往復活島的飛機。拿到登機證時沒注意,通過安檢到登機門後才發現登機證上的出發時間是九點半,明明機場的資訊系統還是寫這個航班八點起飛的。本來想等登機門櫃台人員來了以後問他們的,沒過多久航班資訊顯示幕上這個航班的起飛時間卻也改成九點半了。

照片:聖地牙哥機場的晨曦

看候機室裡的人數,這個航班應該是客滿。和大家一起乖乖等到預計登機的時間,櫃台人員卻突然說航班又要延遲,原因是因為飛安的關係,往來復活島的航路上一次只能有一架飛機,所以我們得等到航路淨空才能起飛。用航空公司發的餐卷吃過早餐,隔壁桌的兩個青年在煩惱再延誤下去,他門兩天一夜的行程會只剩明天半天。幸好沒過多久航空公司就確定飛機會在十點四十起飛了。

照片:寫著靜候十點通知的告示牌

所以搭了五個多小時的飛機後,我總算踏上朝思暮想的復活島,出機場前也先買好國家公園的門票。旅館的人開車到機場接我,也很貼心的先載我在復活島唯一的市鎮 Hanga Roa 裡繞繞,幫助我認識這裡的環境。

照片:南太平洋上的復活島是全世界最孤立的小島

照片:復活島南部的火山口

到旅館安頓好之後,我先到 Hanga Roa 的教堂和手工藝品市集參觀,然後來到市鎮北邊走路可以到達的 Tahai。第一次親眼看到矗立海邊的石台上,刻滿歲月痕跡的古樸摩埃石像 (Moai),心情是喜悅而感動的。慢慢走過這邊兩個獨自矗立的石像和平台上一組六個損傷程度不一的石像,也走過這裡其他的遺跡。

照片:復活島上的教堂

照片:Hanga Roa 的手工藝品中心

照片:Tahai 的孤立摩艾像

照片:Tahai 的列隊摩艾像

照片:半埋在土裡的摩艾像

照片:散布地面的建築遺跡

再往北來到 Hanga Kieo,這裡也有一座孤立的摩埃像和一個已經不成形的石像,也看了看復活島西岸火山岩地質的海岸。晚餐後我再度來到 Tahai,和許多遊客一起等待復活島的夕陽。可惜的是西邊地平線上有雲,沒有真的看到太陽落入海面。

照片:Hanga Kieo 的摩艾像

照片:復活島西邊的海岸

照片:Hanga Roa 的沙灘和港口

照片:等著看日落的遊客

照片:黃昏的 Tahai

照片:摩艾像背後的夕照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