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雖然早上起床時還下了一陣雨,今天還是租了車自己在島上遊蕩。我從島中間的道路往北開,先來到開採摩埃像紅色帽子的火山岩的 Pana Pau,然後直接來到復活島北邊的 Playa Anakena,這裡有復活島上最大的沙灘,也有島上最多戴著紅帽子的摩埃像。

照片:紅色的火山岩是摩埃帽子的材料

照片:戴著紅色帽子的摩埃像

照片:在沙灘上打太極的華人

在兩個比較不有名的景點暫停後,我來到 Ahu Tongariki,這裡的平台上的十五個摩埃像是島上最多的也是狀況最好的,旁邊的牌子則寫著除了當年部落間的戰爭外,1960 年的海嘯也讓島上大部分的摩埃像傾倒,而這裡是後來日本政府和智利合作復原的。

照片:排排站的摩埃像和排排站的遊客

照片:大概是保留原狀以資紀念的傾倒摩埃像

照片:藍天下的摩埃像背影

然後我來到復活島觀光的重點之一,來一次復活島只能參觀一次的 Rano Raraku。這是一座火山錐的遺跡,往左走的步道通往水量豐沛的火口湖,往右邊的步道則會來到火山錐山麓的採石場,島上的摩埃像就是在這裡雕刻成型後再搬運到島上各處的。而今這裡散步著高矮胖瘦、或直立或傾倒、或半埋在土裡的摩埃像,也有幾個沒有完全雕好,還連接在岩壁上的石像。

照片:散佈在山坡上的摩埃像

照片:更多散佈在山坡上的摩埃像

照片:未完成的摩埃像

照片:山頂的火口湖

因為只能來一次,也因為後來這邊的天空開始放晴,所以我逛過採石場再去過火口湖後,又回頭再繞了一次採石場,本來是想走第二次時純粹就用眼睛看,可是陽光下的摩埃像感覺更立體,所以我還是忍不住拿出相機拍照。

照片:直立的摩埃像

照片:傾斜的摩埃像

照片:半埋在土裡的摩埃像

照片:面向碧海藍天的摩埃像

接下來我沿著海邊的道路一路往南開回鎮上,路上隨興停在路旁看海景,路上的遺蹟景點也都有停車過去看看。今天吹東風,東邊的海岸風浪很大,而海岸邊的遺跡裡盡是傾倒的摩埃像。狀況好的就在平台上往前倒成一排,狀況不好的則是摩埃像被沖走幾十公尺,甚至就只剩散亂的平台遺跡。

照片:洶湧的海面

照片:漫步橫越馬路的馬群

照片:單獨倒在一旁的摩埃像

照片:整排向前撲倒的摩埃像

西邊的雲層很厚,今天看來是不會有夕陽看,所以我晚餐前後在 Hanga Roa 街上閒晃,還湊熱鬧看了一下島上的足球比賽。

照片:Hanga Roa 鎮上的大街

照片:造型奇特的銀行

照片:Hanga Roa 海邊的小港口

照片:如火如荼的足球賽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