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14

今天我也是在天亮時分出門,到布魯日車站搭半個小時的火車到比利時的第二大城根特。走出根特火車站後我先到城塞公園 (Citadelpark) 晃過周一不開放的美術館和現代美術館,然後沿著林蔭大道走到根特的 Klein Begijnhof。這裡是根特的侍奉上帝的寡婦的社區,這個社區裡的屋舍比布魯日的社區多,而且屋舍的外牆以紅色為主,但是這裡感覺維護的沒有布魯日的社區好,很多屋舍甚至是社區教堂的狀況都不太好。

照片:根特現代美術館的正門

照片:根特美術館的正門

照片:Begijnhof 社區裡的公園和教堂

照片:Begijnhof 社區裡的白牆和紅色平房

我接著走到根特的舊城市中心,一早還是藍天的天氣現在已經變陰天了,偶而還會下幾滴雨。聖巴夫大教堂 (Sint-Baafskathedraal) 的鐘塔正在整修,而根特鐘塔 (Belfort) 兩邊廣場上的耶誕市集都還在準備中,所以我繼續漫步在根特舊城的街道上和運河邊。

照片:鐘塔整修中的聖巴夫大教堂

照片:方正的根特鐘塔

照片:根特運河邊的商店風光

照片:根特運河邊的舊肉販市場

午餐後我在雨中走進根特的伯爵城堡 (Gravensteen),這是一座小型的城堡,城堡裡面一些房間很應景的布置了許多耶誕裝潢,但是幾個展示室裡主要展示的東西不是武器就是刑求的刑具。從城堡主體建築的屋頂倒是可以眺望舊城的三大鐘塔以及根特的市景。

照片:位在運河邊的伯爵城堡

照片:城堡一樓大廳的耶誕宴會

照片:城堡一隅的耶誕樹

照片:從城堡頂頭眺望根特舊城中心

延續登高眺望的主題,我接著走進去年剛滿七百年的根特鐘塔,塔內的幾個樓層裡展示了鐘塔幾次整修時更換的雕刻,而當我走進鐘塔的頂樓時,正好看到音樂盒機關轉動控制鐘塔的鐘聲。根特鐘塔的展望台沒有設置鐵絲網,所以從這裡不但可以眺望市景,也可以俯瞰鐘塔下方的廣場。根特鐘塔還很貼心的設置了電梯,讓不想爬樓梯的人可以不用從狹窄的螺旋樓梯爬上爬下。而為了好好看看鐘塔,我也特地搭了聖巴夫大教堂前的摩天輪從高處看看廣唱對面的鐘塔。

照片:曾矗立鐘塔四角的守衛雕像

照片:鐘塔東邊的聖巴夫大教堂

照片:鐘塔西邊的聖尼古拉教堂

照片:從摩天輪望向根特鐘塔

我接著先後走進聖尼古拉教堂 (Sint-Niklaaskerk) 和聖巴夫大教堂。聖尼古拉教堂裡正好有琴師在練習彈管風琴,為我們這些參觀教堂的遊客配上悠揚的音樂;聖巴夫大教堂雖然鐘塔在整修,寬廣的內部空間倒是都開放遊客參觀。聖巴夫大教堂收藏的根特祭壇畫是教堂內唯一需要買票參觀的地方,許多遊客在祭壇前靜靜地聽著語音導覽介紹每一幅畫的畫風和宗教意義。

照片:聖尼古拉教堂的內部空間

照片:聖巴夫大教堂的內部空間

走出教堂,逛了逛耶誕市集,等雨後天色開始變暗後,我再次走過舊城裡今天拜訪過的地方,然後才到車站搭火車回布魯日,結束今天的根特一日遊。

照片:日落時分的伯爵城堡

照片:黃昏的根特運河

照片:雨後根特的三座鐘塔

照片:根特舊城的聖誕市集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