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17

從鳥取站搭火車來到倉吉,時間還早,所以我索性當作散步的走了四公里多的路來到位在市區南邊山坡上的打吹公園。這裡是倉吉市的賞櫻名勝,公園裡已經布置好櫻花祭的燈籠,攤販也已經開始營業了,但是這裡的櫻花也大都還是花苞,我好不容易才看到一棵已經開始開花的櫻花樹。公園後面有一條登山步道可以通往山頂的打吹城跡,而我走到半路的展望台後發現這邊能夠看到的市景不太特別,也就決定回頭走下山。

照片:倉吉市河邊的櫻花樹

照片:打吹公園裡的日式庭園

照片:打吹公園裡的櫻花步道

照片:初開的櫻花

照片:從山上的展望台俯瞰倉吉市

從打吹公園過個馬路就可以走進倉吉的白壁土藏區,而我才走過馬路就被擠滿巷道的人潮嚇到。原來今天倉吉市在貫穿白壁土藏的狹窄而清澈到可以養鯉魚的柳川舉辦流水祭典,由小朋友們把他們自己裝飾的繪馬投入柳川裡祈福。白壁土藏區除了最熱鬧的那一段柳川沿岸之外也包括這個街區裡的許多遊客罕至的古老建築,倉吉淀屋就是其中之一。熱心的導覽員本來要向我介紹這間倉吉最古老的町屋的,知道我日文很糟之後,還很有耐心的努力翻出英文介紹給我。

照片:熱鬧的倉吉白壁土藏區

照片:清靜的倉吉白壁土藏區

照片:順著柳川的水流漂過的繪馬

照片:白壁建築裡的古老醬油屋

照片:僻靜巷道裡的倉吉淀屋

我接著來到倉吉的二十世紀梨紀念館。鳥取縣盛產水梨,而為了推廣水梨特別設置了這座紀念館。館內的中庭是一棵古老的大水梨樹,一樓和二樓的幾間展示室裡介紹了水梨的生態、品種和種植等各種面向。紀念館裡可以試吃水梨,也有販賣水梨製作的甜點的咖啡店,而這裡當然也有販賣各種水梨口味的甜點和以水梨為原料的產品的紀念品店。

照片:二十世紀梨紀念館的外觀

照片:二十世紀梨紀念館的中庭

照片:介紹各種水梨品種的展示區

照片:介紹各個時期水梨產業的相關器具

照片:韓國水梨的展示間

回到鳥取車站後,我搭車來到鳥取沙丘。鳥取沿海的這片沙丘源自風化的中國岩石,透過洋流的運送經年累月的累積在這片海岸。我和大批遊客一起從馬路邊的沙丘往下走,再走上緊鄰海邊的馬背沙丘。海風很大,在沙丘上吹出波浪狀的痕跡。大部分的遊客都是沿原路往回走,我則沿著沙丘的稜線從另一側走下沙丘,繞過兩座沙丘間的海水池往回走。雖然明知這就是一大片海邊的沙灘,但是從很多角度看起來真的都有走在沙漠裡的感覺。最後我搭椅式纜車到馬路對面山坡上的物產館俯瞰沙丘,在這邊結束今天的行程。

照片:遊客魚貫走向馬背沙丘

照片:沿著海岸延伸的鳥取沙丘

照片:強風吹出沙丘上的波浪圖案

照片:沙丘上可以騎駱駝

照片:從山上的物展館俯瞰沙丘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