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3, 2017

早上沿著鳥取市區舊代川河堤上的步道散步,舊代川一側的河堤上種滿了垂櫻,但是這裡的垂櫻也都還只有花苞,偶然才有幾棵櫻花樹上開了幾朵櫻花。

照片:舊代川上的鯉魚旗和河畔的櫻花

照片:舊代川河堤上的垂櫻

照片:幾朵盛開的櫻花

我來到久松山山腳的久松公園。和昨天倉吉的打吹公園一樣,這裡的攤販都已經開始營業了,就等著櫻花開放。我走進公園旁的仁風閣,這是當年特地為了皇太子來鳥取而建造的西洋風格賓館,藍天下的白色木頭建築十分典雅,而內部起居空間的裝潢則其實相當樸實。

照片:久松公園入口兩側的櫻花樹和攤販

照片:洋房仁風閣是皇太子的行館

照片:仁風閣二樓的大廳

久松公園後面就是鳥取城的遺跡,沿著階梯走進城門後會先來到山腰上一個比一個高的廣場,其中一個廣場上也種滿了即將開放的櫻花。而從特別警告有熊出沒的不起眼步道沿路往山上爬就可以來到位在山頂的天守閣廣場。今天周一上午還不少人在這條不太好走的步道上爬山健走,而從規模不大的天守台上可以眺望鳥取的市中心和北邊的海岸。

照片:石垣構成久松城廣場的地基

照片:久松城廣場上的櫻花樹林

照片:久松城位在山頂的天守台

照片:從天守台眺望鳥取市的海岸

這趟旅行出發之前查櫻花前線網站就知道今年鳥取的櫻花會比較晚開,所以那時我就決定把回東京的機票改成前一個航班,好留一些時間到東京看看已經盛開的櫻花。

照片:從鳥取機場起飛後看到的鳥取沙丘

照片:即將降落在羽田機場前看到的東京迪士尼度假區

回到東京之後,我先來到賞夜櫻名勝之一的六義園。六義園裡有幾棵獨自矗立的大櫻花樹,在燈光的襯托下十分優雅。雖然遊客絡繹不絕,但是大家都刻意的壓低聲量,以免破壞眼前的風景。六義園裡配合夜間開放的時間也在廻遊式庭園裡打上燈光,讓來賞夜櫻的遊客也可以欣賞夜間寧靜的庭園。

照片:六義園裡古老的大櫻花樹

照片:櫻花襯托著點燈的廻遊式庭院

照片:打上彩色燈光的櫻花

照片:夜間清幽的六義園步道

接著我來到上野公園。這邊的氣氛和六義園迥然不同。上野公園的櫻花大道兩側盛開著的無數顆櫻花將這裡轉化成一條櫻花隧道,大道兩側的櫻花樹下酒酣耳熱的團體宴會的和大道中央熙來人往的遊客營造出非常熱鬧的慶典風情。雖然說數大就是美,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六義園裡靜靜欣賞一顆櫻花的氣氛。

照片:熱鬧的上野公園櫻花大道

照片:櫻花樹下舉辦的宴會

總算在東京看到了盛開的櫻花,走出上野公園,也就此結束這一趟來日本看櫻花的小旅行。

<< 前一天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