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7, 2017

今天是個適合爬山但是不太適合拍照的陰天。早上我從波特搭了一個小時出頭的區間車來到布拉加,然後從火車站搭公車直達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 (Bom Jesus do Monte) 的山腳下。雖然這邊有水力驅動的地面纜車直達山頂,我選擇爬階梯走到山頂。走進山腰的大門,一開始是一段之字型的階梯,而在每個轉折處都有一座以雕像描繪耶穌生平的小禮拜堂。到達三分之一處的圓形平台再走過三段階梯後,就是這座朝聖所最著名的曲折階梯。第一段的六層階梯的中央噴泉是以人體的五感為主題,第二段的三層階梯的中央噴泉則是以基督教的三美德為主題。白色的階梯牆面和山頂的教堂互相襯托,只可惜今天沒有藍天當背景。

照片: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山腰的大門

照片:林間階梯轉彎處的禮拜堂

照片:裝飾著雕像和噴泉的曲折階梯

照片:從第一段階梯的頂端俯瞰階梯和平台

週六上午這邊有不少遊客,也有本地人在這裡的樓梯慢跑運動。來到山頂後,我先逛逛周遭的廣場和建築,看了看薄霧裡的布拉加市區,然後才走進教堂參觀。教堂內部明亮高雅,而祭壇上是描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雕像。今天中午這個教堂裡會舉辦婚禮,所以我識相的沒有在教堂裡待太久。到紀念品店逛了逛,看著新娘走進教堂大門,我也就搭纜車到山腰等公車回到市區。

照片:教堂旁邊的旅館

照片:教堂前的廣場

照片:教堂的內部空間

照片:林間的纜車道

吃過午餐之後,我從布拉加舊城的大門走進舊城區,走過市政廳和人民大教堂 (Igreja do Pópulo) 前的廣場,我走進比斯開宅邸 (Palácio dos Biscainhos) 參觀,買票之後我先到這間當年的貴族宅邸的馬廄和庭園參觀,時間到了才在導覽員的帶領下和其他遊客一起走過宅邸裡貴族生活起居的空間,然後在宅邸的廚房結束導覽行程。

照片:布拉加的市政廳

照片:比斯開宅邸的外觀

照片:比斯開宅邸的庭園一角

照片:比斯開宅邸的宴會廳

我走過熱鬧的舊城街道來到布拉加大教堂 (Sé de Braga) 參觀。這間大教堂的內部乍看不是特別起眼,但是一抬頭才會發現教堂的管風琴和唱詩班平台裝飾的金碧輝煌。

照片:布拉加舊城裡的主要街道

照片:布拉加大教堂的外觀

照片:布拉加大教堂的管風琴和唱詩班平台

今天走在舊城裡一直看到羅馬布拉加的布條,路上也有一些人扮裝成羅馬人,我來到教堂旁邊的廣場才發現今天布拉加正在舉辦羅馬慶典。這是一場以羅馬時代為主題的嘉年華會和園遊會,舞台上和路邊都有羅馬風格的表演,幾個廣場和路邊的市集裡的帳棚都有穿著羅馬服飾的店員在賣東西,許多攤位和區域裡也有重現歷史的愛好人士演繹著羅馬時代的生活。各種活動讓舊城的街道裡顯得非常熱鬧活絡。

照片:以大教堂為背景的羅馬舞蹈表演

照片:廣場兩側的攤位

照片:點心攤位裡賣的蜜餞

照片:廣場一角的染布工房

照片:禮拜堂前的羅馬獵人帳篷

暫時離開舊城區裡的慶典,我走到共和廣場 (Praça da República) 看看廣場邊的教堂和修道院,繞到教堂後面的城塔看看,再回到舊城裡看看布置在小廣場上的羅馬軍營,也就回車站搭火車回波特了。

照片:共和廣場一側的教堂和城塔

照片:廣場上的羅馬軍營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