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17

早上離開飯店後,走過飯店前的釧路美術館來到港邊,早上港邊的漁船都沒有什麼活動,只有幾個和我一樣的遊客在這邊漫步。我沿著釧路川的河岸來到幣舞橋,走過幣舞橋後再往出海口的方向走到港文館,然後一路走到山坡上的米町公園,從這裡燈塔造型的展望台俯瞰釧路市的風景。

照片:位在釧路川出海口的漁港

照片:幣舞橋和橋畔的購物中心

照片:山丘上的米町展望台

照片:從展望台俯瞰釧路市

沿原路走回釧路市區,我繞到釧路市有著曲面玻璃帷幕的科學博物館走走,再到販賣商品和生鮮漁獲的和商市場裡面逛逛,也就來到釧路火車站等著搭火車。

照片:釧路市的科學博物館

照片:博物館旁的公園裡的蒸汽火車頭

我要搭的是釧路溼原觀光號,這是一列由柴油車頭拉著四節車廂的觀光列車,行駛在釧路溼原西側的釧路站和塘路站之間。列車的三節指定席車廂裡都是木頭座椅,窗戶也可以拉開讓乘客可以更不受阻隔的接近溼原。列車上有隨車導遊介紹沿路的景色,車上也有販售食品和各種觀光列車的限定商品。

照片:綠色塗裝的釧路溼原觀光號列車

照片:釧路溼原觀光號列車的指定席車廂

因為列車行駛的路線其實就是連接釧路和網走的鐵道路線,所以其實沿路大部分的風景都不是那麼特殊,除了沿路一座水門和幾座站舍的木造建築之外,最特殊而且也只能從火車上看到的景色是列車快抵達塘路站時鐵道旁的釧路川景色。

照片:火車行駛過釧路溼原

照片:鐵道沿線的溼原景色

照片:木造的細岡車站

在塘路站下車到展望台上俯瞰列車和鐵道後方的釧路溼原後,我搭上回程的釧路溼原觀光號列車回到釧路。去程我只買到溼原另一側的座位,回程我則得以坐到溼原這一側的座位,倒是這樣也讓我可以看到鐵道兩側的景色。

照片:停在塘路站的釧路溼原觀光號列車

照片:和鐵道平行的釧路川

照片:鐵道旁的水門

回到釧路站後,我又開車回到釧路溼原站,為的是來這裡的細岡展望台。昨天去的北斗展望台是從溼原的東邊往西看,細岡展望台則是從溼原的西邊往東看。從這邊可以看到溼原後方道東的幾座高山,今天的天氣也比昨天好,所以今天從這裡眺望溼原可以看到更好的景緻。

照片:從細岡展望台眺望釧路溼原

照片:釧路溼原車站是一個木造的無人車站

再繼續往北開到塘路,我走上偏僻的山路從山頂的觀景台俯瞰塘路湖,然後再開車來到湖邊看看,也就開車回釧路市了。

照片:從展望台俯瞰塘路湖

照片:從湖畔眺望塘路湖

我在太陽下山之後再到釧路川河邊走走,然後到河邊購物中心後面的棚子裡從幾個攤子裡選了自己喜歡的食材到方形的炭火爐上烤。雖然人在國外而且已經是中秋節的隔天,我在釧路還是有以端爐燒的形式烤到肉。

照片:夜間的幣舞橋

照片:釧路川河畔的漁港和購物中心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