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17

一早離開釧路,我開上北海道道東的道路前往阿寒湖。道路穿過鄉間的農田和山區的森林,沿途路旁平緩起伏的草原讓我一直有身在歐洲的錯覺。在阿寒湖畔停好車後,我沿著湖邊的步道一路走到阿寒湖畔的泥火山。阿寒湖這邊的樹木和楓樹剛開始變色,正是最美麗的時刻,倒是泥火山這邊的步道正在整修,只能從一側看看沒有什麼活動的泥火山。而回到阿寒湖碼頭的路上我也繞路到阿寒湖自然史博物館參觀。

照片:早晨的阿寒湖風景

照片:阿寒湖畔的泥火山

照片:阿寒湖遊客中心旁的楓葉

照片:阿寒湖自然史博物館裡的展示空間

從碼頭搭上遊湖渡輪,湖邊都是樹葉正在變色的樹木。吹著秋日湖面涼爽的風,看著紅黃綠色夾雜的山坡分隔著藍色的天空和湖面,特別能讓人心情平靜。渡輪駛過平靜的阿寒湖峽灣之後,穿過整個阿寒湖來到湖北側的小島。這個小島上有一個小博物館介紹阿寒湖湖底特殊的球形綠藻,也有一個水槽展示湖裡的魚類。

照片:從湖面眺望雄阿寒岳

照片:阿寒湖畔的芒草和紅葉

照片:峽灣裡的湖面映射著秋天的樹木

照片:博物館裡展示的毬藻

照片:阿寒湖中的小島

照片:紅葉妝點著湖畔的飯店

下了渡輪吃過午餐之後,我開車來到阿寒湖附近的賞楓名所潼見橋看紅葉後的瀑布,然後又一路開車穿過山區裡的連續彎道來到阿寒摩周國立公園名字後半的摩周湖。摩周湖是一個很標準的火口湖,遊客只能從火山口邊緣的展望台俯瞰有著深藍色湖面的摩周湖。

照片:紅葉後的白色瀑布

照片:從雙岳台展望台眺望雄阿寒岳

照片:從第一展望台俯瞰摩周湖

照片:從第三展望台俯瞰摩周湖

我接著一路開下山路來到國立公園裡的硫磺山,這座山的一側有許多火山活動的噴氣孔,許多噴氣孔都累積了許多黃色的硫磺,這座山也因此得名。最後我沿著湖側的公路來到同屬國立公園的屈斜路湖湖畔的砂湯。和阿寒湖及摩周湖比起來,屈斜路湖的風景的確比較沒有特色,或許這也是這座湖沒有並列在這個國立公園的名稱裡的原因。

照片:烈日下的硫磺山

照片:累積著硫磺的噴氣孔

照片:景色相對平凡的屈斜路湖

照片:砂湯湖畔的沙灘

離開阿寒摩周國立公園之後,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一路往北來到知床半島,然後開上鄂霍次克海岸邊的公路。在前往今晚下榻的飯店的路上我經過知床八景之一的雙美瀑布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這座瀑布就位在路邊,秋天時水量還是相當豐沛。到飯店辦好住房後,我來到也名列知床八景的夕陽台看日落。可惜今天西邊的海面有雲,所以無法看到太陽落入地平面下的景致。

照片:海岸峭壁上的雙美瀑布

照片:從夕陽台俯瞰鄂霍次克海面的夕陽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