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18

從名古屋車站搭青波線在早上九點來到日本樂高樂園 (LEGOLAND Japan)。樂園要十點才開門,但是沒想到這邊很貼心地在九點十五分就開始售票,然後九點五十分開始驗票,讓遊客們可以在十點整從入口廣場出發前往園內各種遊樂設施。

照片:日本樂高樂園的大門

照片:日本樂高樂園的入口廣場

大部分遊客入園後都是直衝遊樂設施,而我則是好整以暇的來到樂園正中央的樂高小人國。日本樂高樂園的規模很小,所以這裡的小人國的展示區也很集中。或許也是反映出日本城市的特色,這裡以名古屋、東京、京阪神和北海道的城市為主題的展示區裡建築模型的密度都很高,建築間也如實呈現出日本立體化的交通動線。展示區裡以積木重現了這幾個個日本城市裡的地標建築,火車和船舶行駛在固定的路線上,而名古屋城、姬路城和東京巨蛋則各自有獨立的展示區。除了姬路城的屋頂下會出現一顆桃子頭之外,這裡的互動功能不是那麼有趣,但是可以看到以樂高積木堆砌而成的日本景點,其實就已經很值回票價了。

照片:樂高小人國的東京街景

照片:日本三景之一的嚴島神社

照片:名古屋街景一角的名古屋科學館

照片:大阪車站和梅田藍天大廈

照片:京都的清水寺

照片:舉辦著慶典的姬路城

照片:神戶港區和北野異人館

照片:札幌大通公園的雪祭

我離開小人國後,來到工廠導覽這項遊樂設施,不同於加州樂高樂園裡的自助導覽式展示,這裡會先放映一段影片介紹積木盒組的製作過程,然後由專人帶領進入展示室裡介紹製作積木的機器,然後每個遊客都可以領到一塊在這裡製作的專屬積木。我接著漫步走過整個園區,看看這裡的遊樂設施、商店和餐廳,然後搭上樂園裡的旋轉觀景台俯瞰樂高樂園和周遭港區的風景。最後我到商店裡選購一些樂高樂園獨有的商品,也就一路搭車到機場,結束這趟日本中部的小旅行。

照片:工廠導覽裡的機器和管線

照片:樂高城市區裡的噴泉

照片:日本樂高樂園的入口和樂高旅館

照片:俯瞰樂高小人國

<< 前一天網路相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