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8

從矽谷往南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到這個加州最新也是最小,今年初才成為國家公園滿五周年的尖頂國家公園 (Pinnacles National Park)。我在早上八點半左右抵達這裡,遊客中心還沒有開門,所以我把入園費放進專用信封裡投進收費信箱後,就直接開車來到步道入口的停車場。

照片:仰望山谷盡頭的山峰

尖頂國家公園雖然規模很小,園區內還是有很多條步道。我選擇了從禿鷹峽谷 (Condor Gulch) 連接高峰步道 (High Peaks Trail) 再繞到大熊峽谷水庫 (Bear Gulch Reservoir) 這條一圈六英里長的環形路線開始健行。大概因為時間還早,從禿鷹峽谷一路沿著山坡往山頂走,沿路沒有什麼遊客。我在山坡上的空曠處遇到了在步道上記錄禿鷹活動的志工,和他聊了聊禿鷹的生態再繼續往前走。

照片:山坡岩石間的步道

照片:俯瞰禿鷹峽谷

一路沿著平緩的坡道走向山頂,這裡都是火成岩因造山運動而升起的山峰,山頂到處都是裸露的岩石,而山頂最難走的幾段路都是在岩石裡開鑿出來的狹窄步道。我在開始下山時總算看到了一隻在山谷上盤旋的禿鷹,然後我也就沿著平緩的下坡路輕鬆的走到已經聚集許多遊客的大熊峽谷水庫。

照片:山頂裸露的岩石

照片:眺望遠處的山峰

照片:岩壁上開鑿出的階梯

照片:穿過岩石的隧道

照片:翱翔空中的禿鷹

有點可惜的是國家公園裡的洞穴因為要保育蝙蝠而關閉了。所以我在水庫邊休息一下之後,從峽谷底端的步道走回已經停滿車的停車場,然後到遊客中心看看這裡的紀念品,結束這個簡短拜訪國家公園的行程。

照片:大熊峽谷裡的小水庫

照片:峽谷岩石下的步道

<< 前一天下下周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