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3, 2019

電視晨間新聞播報著東日本風災的慘狀,但是青森這邊一早雨就停了,而當我離開旅館時甚至已經有陽光了。所以我決定按照原訂的計畫開車到八甲田山區的城倉大橋。這座跨越溪谷的大橋橋下的山坡長滿了楓樹,因此是很有名的秋季賞楓景點。可惜的是這邊也只有少許楓樹開始變色,倒是幸運的是當我抵達時山區還有一些雲霧,而當我沿著橋邊的人行道來回走過一遍時天上已經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了。

照片:跨越山谷的城倉大橋

照片:城倉大橋東邊山谷的風景

照片:城倉大橋西邊山谷的風景

照片:橋下湍急的溪水和溪邊變色的楓葉

因為我改變後的行程是明天從函館搭飛機回台北,我跳過八甲田山麓纜車的行程直接開車到新青森車站還車。果然車站的售票處排了長長的人龍,但是絕大多數人都是要買南下的新幹線車票,反而往北前往新函館車站的列車空位還相當多。於是我順利的在下午兩點多抵達函館車站旁的飯店,但其實也有點後悔沒有先去搭纜車。

照片:前往東京的新幹線列車一直延遲發車時間

照片:津輕半島新幹線沿線的海邊風景

這是我第四次來函館了。走出車站後,我信步往南走到金森紅磚倉庫區,然後再往南從八幡坂上坡走到元町地區。走過正在整修的舊函館公會堂和教會群後,我來到纜車站準備前往函館山頂的觀景台,這才發現纜車今天因強風停駛,所以我到附近的公車站和許多遊客一起搭公車上山。公車在山路上的景點會停下來讓遊客拍照,而我卻也獲得一個在函館的新體驗。

照片:八幡坂兩側的樹木才開始變色

照片:大三坂兩側的樹木也才開始變色

照片:穿過護國神社的鳥居眺望函館市街

照片:從函館山的山腰道路眺望函館市街

倒是已經看過兩次函館的夜景了,而我這趟帶的衣服也不是很保暖,所以我在函館山上的觀景台看了看斜陽下的風景,也就到山腰的老牌西餐廳吃晚餐,結束今天下午這計畫之外的行程。

照片:從函館山頂的觀景台俯瞰函館市街

照片:暮色下的金森倉庫群和函館山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