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9

一早窗外就下著雨,我離開溫泉旅館後先往南來到樁山看看這邊的海岸和五能線的車站,然後就一路沿著日本海的海岸往北開。路上遇到比較有名的海岸景點就停車下來走走,但是因為海邊風雨比較大,我在這些景點都沒有逗留太久。

照片:半島和樁山以步道相連

照片:停靠在樁山站的五能線普通列車

照片:深浦海岸的弁天島

照片:千疊敷的岩石海岸地形

照片:從岩岸隙縫噴出的海浪

在鰺澤町的海邊休息站吃過午餐後,我開車穿過岩木山北邊的山區來到弘前市西邊的盛美園和猿盛公園。猿盛公園是猿聖神社旁邊有兩個人工池的公園,而盛美園則是當地資本家在明治末年建造的洋館和日式庭園。這兩個地方以及盛美園旁的公園裡的楓葉都正開始變色,雖然天氣一直陰雨綿綿,這裡紅黃綠三色夾雜的楓葉總還是為我這一趟旅行帶來最濃厚的秋意。

照片:公園日式庭園裡的紅葉

照片:猿盛公園的枯山水庭園裡的紅葉

照片:猿盛公園結滿蓮蓬的蓮花池

照片:融合和洋風格的盛美園洋樓

照片:維修中的盛美園庭園

倒是當我在參觀盛美園時,航空公司寄了電子郵件通知我回程的航班取消了。我無心再去別的地方,也就直接開車到今晚下榻的溫泉旅館辦理住房,然後到房間處理終究我這趟還是被颱風影響到的行程。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