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3, 2020

昨晚下榻在台東知本,今天一早開車沿著花東縱谷北上來到池上。我租了腳踏車依照地圖卡的指示騎過伯朗大道這條田間道路上的幾個景點,然後再騎過池上的自行車道來到大坡池看看縱谷兩側山脈的山峰隱密在飄渺雲霧裡的湖光山色。

照片:伯朗大道起點旁的相框

照片:伯朗大道中段路口的裝置藝術

照片:遊客聚集在樹下拍照

照片:池上自行車道旁的水車造景

照片:縱谷兩側的山脈映射在大坡池水面

雖然家裡附近就有一間分店,既然來到池上,我還是沒有免俗的來到池上飯包的故事館,看看館外陳列的台鐵普通車車廂和二樓的一些文物,也吃了一個鐵道便當。然後我也來到池上農會的觀光米廠走走。

照片:池上飯包故事館前的普通車車廂

照片:池上飯包故事館二樓的懷舊教室

照片:池上觀光米廠展示的古老農具

照片:池上觀光米廠的廠房內部

因為覺得上午騎車沒有騎得很過癮,我接著開車往南來到關山,又租了一台腳踏車騎上關山的環鎮自行車道。這條自行車專用的道路兩側都設置了護欄,沿途的指標也還算清楚,硬體設施做得比池上好。倒是這裡沿路相對來說除了縱谷裡的小鎮和稻田風光外沒有什麼特殊的景致,於是我也樂得享受在專屬車道上騎車飆風的樂趣。

照片:水圳兩側堤防上的自行車道

照片:樹林間的自行車道

照片:從自行車道俯瞰關山鎮

照片:自行車道旁綠油油的農田

再繼續往南來到鹿野高台,從這裡可以俯瞰鹿野溪匯入卑南溪的匯流處,也可以看看雖然天色不佳但還是勇於挑戰飛行傘的遊客。倒是眼看山邊已經在飄雨了,我也就結束今天的行程一路開車回到知本。

照片:鹿野高台上的大草原

照片:俯看鹿野高台的大草原和後方的山脈

照片:眺望鹿野溪和卑南溪的匯流處

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