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3, 2021

一早開車來到明池森林遊樂區,降低的水位不減明池的景致,而許多遊客也已經到這裡欣賞此間的湖光山色。

照片:早晨的明池

照片:明池上的涼亭

照片:山坳裡的明池

我沿著湖畔的步道繞著明池走過一圈後,來到明池西側山坡上的富春庭欣賞這邊的日式庭院造景,再沿著步道走到山坡上的慈孝亭俯瞰明池的景色。

照片:富春庭裡的巷道

照片:靜石園裡的枯山水造景

照片:俯瞰明池

開車來到棲蘭森林遊樂區,參觀過這裡的蔣介石行館後,我走過行館後方沿路沒有特殊景緻的登山步道再來到遊客中心,反而是從遊客中心旁的觀景平台可以俯瞰蘭陽溪溪谷的風景。

照片:棲蘭森林遊樂區裡的蔣介石行館

照片:蔣介石行館裡的起居空見

照片:眺望蘭陽溪的溪谷

繼續開車來到清水橋,我在橋上隨著車流排了半個小時的隊才得以進入有遊客總量管制的清水地熱公園。但是園區裡的人還是很多,每個地熱池旁都擠滿了用熱水煮食的遊客,我也就打消在這裡吃點心的計畫,逛了一圈就開車離開。

照片:清水地熱發電廠的設施

照片:遊客眾多的清水地熱公園

照片:遊客在地熱水池裡煮食物

繼續來到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我走進蒸餾廠裡沿著參觀動線看過對威士忌的介紹,再沿著走廊參觀雙層玻璃後的發酵槽和蒸餾槽,最後同樣透過玻璃窗看看在陰暗光線下存放威士忌木桶的酒窖。可惜因為是自己開車前來,我無法參加酒廠的試飲活動,也不能嘗試酒吧裡獨創的威士忌調酒。

照片: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的蒸餾廠

照片:威士忌在木桶中熟成的介紹

照片: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的蒸餾槽和儲存槽

照片: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的威士忌酒窖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