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22

開車進入花東縱谷,我來到位在鳳林鎮南邊的林田林業文化園區。這裡是全台灣保存的最完整的林場遺跡,園區裡保存了許多林場的歷史建築和鐵道,有幾棟建築正在依原貌重建中,而至今這裡也仍是有居民居住的聚落。

照片:林田林業文化園區裡的林務局工作站

照片:園區裡的日式建築群

照片:仍在整修內部的場長館

照片:園區裡輸送木材用的鐵道

照片:展示在車庫裡的客運火車

林場的文物展示館裡除了介紹林業,也介紹了當年林場聚落裡住民的生活。修復完成的中山堂是當年居民集會的地方,裡面也展示了斥資購買的電影放映機。而林場的修復工廠裡則展示了當年工房裡修復火車和機械的重機具。除了靜態的展示,這裡的解說員們也都很熱心的向我介紹各種展示和背後的歷史。

照片:林田林場的中山樓

照片:中山樓裡的電影放映機

照片:文物展示館裡介紹居民生活的展示

照片:修復工廠裡由同一具引擎驅動的機具

照片:醫務室裡的舊牙醫診療椅

回頭回到鳳林鎮上,我快速參觀過校長夢工廠這座介紹許多校廠是從鳳林鎮出身的歷史的日式平房,也在鎮上簡單吃過午餐。

照片:校長夢工廠所在的日式平房

照片:展示在停車場邊上的台鐵普通車車廂

繼續開車翻越海岸山脈,我沿著海岸公路往北來到親不知子斷崖這個景點。雖然之前就看過網路上的評論,雖然步道本身的風景真的很不錯,但是這一段步道真的是很短,只能慶幸我正好趕在觀光團之前抵達這裡,得以避免在步道上人擠人的情況。

照片:花蓮海岸公路旁的海岸景觀

照片:花蓮海岸公路旁的梯田景觀

照片:親不知子斷崖的水泥步道

照片:親不知子斷崖的玻璃步道

我接著來到北邊一點的大石鼻山步道。沿著階梯走到山頂看看山頭南邊的小漁港和北邊的海水浴場,再沿著階梯走到海水浴場邊看看這個台灣東海岸少有的沙灘,我也就繼續開車沿著海岸公路北上。

照片:大石鼻山步道上的涼亭

照片:從山上俯瞰南邊的小漁港

照片:關閉中的海水浴場

回花蓮市區的路上我來到星巴克的洄瀾門市,參觀一下這棟特殊的貨櫃屋建築,也不免俗的在這裡喝杯飲料。

照片:星巴克洄瀾門市的正面

照片:星巴克洄瀾門市的背面

照片:星巴克洄瀾門市貨櫃間的用餐區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