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5, 2022

我一早來到位在鯉魚潭西南方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這座森林遊樂區的前身是林務局的工作站,園區裡面只有幾條短短的步道,但卻收藏展示了許多輛蒸氣和汽油火車頭以及集材機和流籠等運輸木材的機具。所以我在這裡沒有走到什麼路,但卻得以接觸許多曾經在台灣林業中活躍過的歷史機具。

照片: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裡展示的蒸汽火車頭

照片: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裡展示的汽油火車頭

照片:靜態展示中的遊樂區蹦蹦車

照片:當年林場使用的流籠

照片:當年林場使用的蒸氣集材機

回頭來到鯉魚潭,我走過遊客中心旁的廣場到潭畔的觀景台看看映照在平靜湖面上的群山和多雲偶有藍天的天空,然後租了一輛腳踏車騎上環湖自行車道。這裡的環湖自行車道也是環湖步道,其實就是一段只開放自行車和行人通行的封閉道路。週六上午有不少遊客來這裡健行或騎車,湖邊和湖面上也有不少人在從事水上活動,而我騎過這段其實不長的環湖車道,不時停下車來看看潭畔的風景。

照片:映照在鯉魚潭湖面的湖光山色

照片:鯉魚潭遊客中心附近的人行棧道

照片:鯉魚潭北面的小碼頭

照片:鯉魚潭東側的水上舞台

離開鯉魚潭,我開車北上離開花蓮。穿過花蓮市區後天上開始下起雨來,我在匯德休憩區停車走過舊時的蘇花公路到觀景台看看陰雨間的清水斷崖,在這邊結束這一趟拜訪花蓮的旅行。

照片:細雨中的清水斷崖

<< 前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