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17

我在早上七點半多就開車來到知床五湖的遊客中心,在遊客中心裡聽完自然保育和注意棕熊的講習之後,我走上環繞全部五座湖的步道。逆時針方向的步道從第五座湖依序往回走到第一座湖,五個湖的形狀和範圍都不同,配合前景和背景不同的景緻,各有不同的風情。環湖步道的路線讓遊客可以走到五座湖的湖畔,而走過知床一湖的湖畔後,步道會接到高架木頭棧道。沒有買票進入步道的遊客只能從這個棧道上眺望一湖和知床連峰,可是旅行團的行程似乎都只有來走這個棧道。

照片:知床五湖

照片:知床四湖

照片:知床三湖

照片:知床二湖

照片:知床一湖

照片:一湖旁的高架木頭棧道

知床五湖名列知床八景之一,所以我接下來繼續開車前往八景裡的其他景點。我先開過十公里多的碎石路來到神之水溫泉瀑布 (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這座瀑布的水流過石頭的表面,遊客可以走上石頭溯溪而上。然後我回頭開車來到知床自然中心,從自然中心旁的步道走到峭壁邊的展望台俯瞰少女之淚瀑布 (フレペの滝)。可惜現在是秋天,瀑布的水量很小。

照片:遊客爬上神之水溫泉瀑布

照片:少女之淚瀑布所在的海灣

照片:水量稀少的少女之淚瀑布

開車來到縱貫知床半島中央的知床連山的鞍部知床峠,今天知床半島東邊的天氣不好,雲霧一直從山脈的東邊往西邊飄,所以在知床峠展望台看出去的半島東邊的風景都是一片霧霧的。回到飯店停好車,吃過午餐之後,我走路來到オロンコ岩,然後走上階梯來到岩石頂端的展望台,從這裡可以俯瞰宇登呂溫泉的市區,也可以眺望知床八景之一的プユニ岬。

照片:從知床峠眺望知床半島的東部

照片:港邊的オロンコ岩

照片:從岩石上眺望プユニ岬

走下岩石後,我從岩石後方的港口搭上大型遊船從海上遊覽知床半島。船從宇登呂溫泉的港口一路往東北開到半島中部的硫磺山的外海,沿途可以看到知床半島的峭壁景觀和矗立半島中部的知床連峰。峭壁上有幾座從山間溪流流下來或從峭壁裡滲出水的瀑布,是知床半島相當特殊的風景。

照片:遊覽知床半島外海的大型觀光船

照片:眺望少女之淚瀑布

照片:知床五湖外的峭壁

照片:眺望神之水瀑布

照片:從海上眺望知床連峰

照片:眺望知床半島尖端的知床岬

傍晚我再開車來到プユニ岬的展望台看夕陽,看著太陽落下海灣後面北海道的大地後方,在這邊結束今天知床國立公園的行程。

照片:黃昏時的宇登呂溫泉

照片:落入北海道大地後方的夕陽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