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20

早上離開飯店之後,我在岳王亭停車下來走了一段吊橋看看山景,然後就一路開車下山來到長春祠,在溪對面看看建築在山壁底端的長春祠和山壁上方的太魯閣樓後,我再開車來到中橫公路入口處的牌樓,在這邊向中橫公路道別。

照片:從吊橋上俯瞰立霧溪溪谷

照片:山壁上的太魯閣樓

照片:山壁上的長春祠

照片:中橫公路東部起點的牌樓

我開上蘇花公路一路往北,沿途在崇德沙灘和崇德休憩區停車從海平面和山壁上向北眺望清水斷崖,然後再來到匯德步道沿著柏油路走到底眺望南邊和北邊海天一色旁險峻的清水斷崖。最後我再開車走過仁水隧道旁原始的蘇花公路,感受一下這一段在陡峭山壁上開鑿建設而成的道路。

照片:從崇德沙灘眺望清水斷崖

照片:從崇德休憩區眺望清水斷崖

照片:從匯德步道盡頭眺望清水斷崖

照片:從匯德步道盡頭眺望南邊的山壁

照片:從舊蘇花公路眺望清水斷崖

一路開車來到礁溪後,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我打著在室內吹冷氣的主意來到蘭陽博物館。雖然還是得頂著烈日走進博物館,雖然博物館的玻璃帷幕形成的溫室讓室內不是那麼涼快,但是博物館內從宜蘭的自然環境和到先民農漁開墾歷史的介紹倒真的是消磨夏日午后時光的良好去處,而我這趟端午連假的東台灣行程也就在此結束。

照片:傾斜的蘭陽博物館建築外觀

照片:覆蓋在玻璃帷幕下的蘭陽博物館中庭

照片:博物館內展出的標槍漁船

照片:博物館內重現的商店街

照片:博物館一樓特展地面上的宜蘭縣境燈飾

<< 前一天照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