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20

今年最後一次拜訪虹夕諾雅谷關渡假飯店,飯店庭園裡的樹木染上了些許的秋色,但是谷關山間白天的氣溫還是高到足以讓一些房客到飯店的游泳池裡戲水。我這次住在面對飯店庭園的風音套房,可以從套房的陽台俯瞰飯店的庭園。

照片:俯瞰虹夕諾雅谷關飯店庭園的日夜晨昏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的風音套房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風音套房的沐浴樓層和幾樣備品

十一月底的氣溫還是偏高,但是飯店在入住時提供的兩款迎賓飲料已經改成養生的熱飲,谷茶時間同樣已經改回冬季的擂茶,而延續夏季涼夏夜飲活動的池畔夜飲提供的酒精飲料也是溫暖的熱紅酒。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的迎賓熱飲和溫泉時間提供的茶飲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池畔夜飲的兩款飲料和谷茶時間的擂茶

這次我參加了飯店的泰雅彩織活動。雖然中途有別的房客進來參觀,但是今天這個活動只有我報名參加。泰雅族的講師稍微介紹過泰雅族的文化再介紹過泰雅族編織使用的苧麻纖維和染色的原料後,開始帶著我編織杯袋的提環。邊做著手工藝邊和講師閒話泰雅族生活的家常,成品不甚完美但過程倒是相當愉快。而在活動的最後,講師也坐在泰雅族的織布器械前示範泰雅族傳統的編織工藝。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的泰雅彩織活動

因為飯店晚餐的會席料理十二月才會改成冬季菜單,所以飯店的工作人員也很貼心的事先打電話和我確認將這次晚餐改成第二種續住套餐。這個菜單採用了河豚、魚白和干貝等許多日本進口的食材,料理相當好吃,倒是餐點的擺盤相對樸素了些。第二天我選擇日式早餐,時隔一年,日式早餐的菜色有些許調整,而這次我也嘗試了飯店午餐時段以生牛肉片淋上牛骨高湯製作的特色牛肉麵。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會席料理晚餐的小品菜色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會席料理晚餐的主餐和甜點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的日式早餐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晚餐加點的鯛魚茶泡飯和午餐的牛肉麵

<< 虹夕諾雅谷關 2020 年八月虹夕諾雅谷關 2021 年二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