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1, 2020

在八月的第一天又一次來到虹夕諾雅谷關渡假飯店,為的是在酷熱的夏日來體驗飯店五月到八月限期的溪谷沁涼之夏活動。第四次來到這裡,總算除了傍晚下了一陣陣雨讓夜裡的山區更為涼爽之外,谷關都是晴朗的好天氣。除了涼夏活動之外,飯店也在旅行圖書館提供了三種各有特色的冷飲讓住客在等待入住時享用。

照片:晨昏日夜間的虹夕諾雅谷關飯店客房大樓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旅行圖書館提供的冷飲和點心

雖然想住住看不同的房型,可是因為飯店只有三間的四人房型山霞套房非常難訂,這次我再次入住水明套房,飯店也和四月時一樣安排我住在可以看見大甲溪谷的客房大樓後棟。而在飯店開幕滿一週年之後,虹夕諾雅谷關渡假飯店開始在每間客房裡提供了到大浴場泡湯可以使用的手提袋。

照片:日夜黃昏時的水明套房起居空間

照片:套房裡印有飯店商標的各種用品

溪谷沁涼之夏活動包括上午谷茶時間的五葉松刨冰和夜間泳池畔的三種特色雞尾酒,以及午餐限量的冰磚涼麵。這次我也參加了草花散策的活動,由飯店庭園的管理人帶著房客走進水之庭園介紹庭園裡台灣原生的和外來引進的各種樹木花草,然後帶領房客在庭園草坪上坐下或躺下來沉靜心靈,最後再讓每位參加活動的房客製作一盆袖珍盆栽帶回家留念。這次在盛夏裡來到虹夕諾雅谷關渡假飯店,日間的蟬鳴和夜裡的蛙叫以及偶然在室內室外看到的蝸牛、馬陸和蛻殼的蟬衣都可以看出飯店努力融入自然生態環境的用心,而從草花散策等常態活動和一些在特殊節日專屬的應景活動,也可以看出飯店持續摸索提供房客更豐富體驗的努力。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水之庭園裡的各種植物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飯店的動物生態和草花散策活動製作的袖珍盆栽

照片:溫泉時間提供的茶飲及溪谷沁涼之夏活動的調酒和刨冰

八月虹夕諾雅谷關渡假飯店提供的晚餐會席料理仍然是和我四月來時相同的春夏季菜單,所以我在訂房時特別請飯店幫我的晚餐更改為續住第二晚提供的會席料理。續住晚餐會席料理的菜色也相當有特色,而主菜也從牛肉涮涮鍋更換為在桌邊料理的番茄牛肉壽喜燒。倒是隔天早餐的西式套餐就除了水果,菜色和四月入住時的西式早餐就完全一模一樣了。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渡假飯店夏季限量的冰磚涼麵套餐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會席料理晚餐的小品菜色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會席料理晚餐的烤魚、蒸魚和主菜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會席料理晚餐的主食、甜點和加點的涼麵

照片:虹夕諾雅谷關的西式早餐

<< 虹夕諾雅谷關 2020 年四月虹夕諾雅谷關 2020 年十一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