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20

早上領回車子後,我繼續昨天未完成的行程先來到貓鼻頭,從這裡的觀景台上眺望東邊的鵝鑾鼻半島及南邊的巴士海峽。然後我開車往北來到關山。這裡是恆春看夕陽的著名景點,今早我本來是打算就來看看台灣海峽的,沒想到關山的觀景台要到下午才開放,幸好我還能從土地公廟前的平台眺望恆春的風光。

照片:貓鼻頭的觀景台

照片:從貓鼻頭眺望遠處的貨船

照片:從觀山的土地公廟俯瞰恆春和墾丁

我接著開車來到恆春鎮上。雖然歷經整修重建,恆春是台灣唯一一座保留了全部城門和大範圍城牆的古城。我散步走過恆春古城的四個城門,東西北三個城門都相當樸素,倒是西門和北門現今仍控制著道路的出入,而相比之下最華麗的南門現在則位在圓環中間。走過了四座城門,我的午餐就在恆春老街裡的麵店裡解決。

照片:街道盡頭的恆春西門

照片:圓環中央的恆春南門

到出火景觀區看看燃燒中的滲漏的天然氣後,我開車穿過山區來到恆春半島的東側。雖然屏東南部山脈的高度不高,但是山脈兩側的天候還是迥然不同,山脈西邊的雲層偶爾透出藍天,而山脈東面除了雲層很厚,也吹著強勁的陣風。我參觀過港口吊橋後來到風吹砂景觀區俯瞰峭壁上的沙瀑,然後再到龍磐公園俯瞰峭壁下洶湧的海浪拍擊著岩岸。

照片:石頭隙縫間的火焰

照片:位在港口溪出海口的港口吊橋

照片:風吹砂延伸到峭壁上的沙瀑地形

照片:從龍磐公園俯瞰陡峭的岩石海岸

今天到目前為止我走過的景點都只有零星的遊客,直到我來到台灣最南端的紀念碑才遇到搭遊覽車來的團客。而鵝鑾鼻公園不愧是墾丁最出名的景點,這裡不但遊客最多,鵝鑾鼻燈塔周遭的風光在多年之後重遊還是令人驚豔。

照片:台灣最南端的海岸

照片:鵝鑾鼻公園的大草原

照片:山丘頂端的鵝鑾鼻燈塔

照片:介紹墾丁國家公園標誌圖案的解說牌

聽從早上接送我的維修廠技師的推薦,我在日落時分來到車城的四重溪溫泉。這裡從十一月起展開為期四個月的溫泉季,溫泉公園在祭典期間每晚都會點亮裝飾在整座公園裡的燈飾。這裡燈飾的規劃水準不輸日韓冬季的燈節,即使在週三上班日的傍晚還是有許多人來這邊參觀拍照。

照片:四重溪溫泉公園入口處的鳥居

照片:入夜後的溫泉季燈飾會場

照片:裝飾著彩色燈光的真樹和假樹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