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20

早上從旅館退房後我開車來到位在車城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雖然我是前幾個買票走入海生館的遊客,但館內已經有許多昨晚夜宿這裡的學童在進行體驗活動了。

照片:海生館連接兩座展覽館的大廳

我從台灣水域館開始參觀。這裡從高山溪流裡的魚類開始,一路介紹河流中下游和出海口的生態,再從海岸的潮間帶介紹到近海裡的生物。

照片:介紹溪流生態的展示區

照片:介紹近海牡蠣養殖的展示區

照片:在大洋池裡悠游的魟魚

我接著走進建築另一側的珊瑚王國館。走過入口處的幾個珊瑚水族箱後再穿過珊瑚池裡的海底隧道,我來到僅存兩隻白鯨的碩大但冷清的白鯨池。

照片:熱帶魚穿梭在珊瑚間

照片:水池底端的海底隧道

照片:遊客在玻璃帷幕前看著白鯨

最後我來到位在另一棟建築裡的世界水域館。我在海豹展示區看飼育員餵食唯一一隻海豹,沒有逗留的走過介紹古生物和深海生物的展示區後,我來到極地區看無視整理環境的飼育員而在地面休息或快速游過水中的企鵝。

照片:飼育員餵食著海豹

照片:自得其樂的企鵝

照片:生物池裡的各種鯊魚

走出世界水域館,戶外是我期待已久的藍天。可惜我明天已有計畫,也只能依既定的行程到高鐵左營站還車然後搭高鐵回台北。

<< 前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