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20

早上來到西子灣,我先到西子灣公園看看高雄港的出海口,然後走進打狗英國領事館。山下的領事館和山上的領事官邸的建築都保存得很好,可是這裡室內的展示不多,許多空間都是交由著英式下午茶的業者經營。

照片:位在高雄港出海口的西子灣公園

照片:山坡下的英國領事館

照片:山坡上的英國領事官邸

照片:從山腰俯瞰英國領事館和對岸的旗津

繞路走到高雄武德殿,殿內有小朋友正要開始劍道課程,我也就沒有入內參觀。接著我來到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看看陳列在這裡的蒸氣火車頭和舊客車的車廂,也到這裡的輕軌車站看看高雄的輕軌列車。

照片:上課中的高雄武德殿

照片: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裡的蒸汽火車

照片: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裡的客車

照片:停靠在哈瑪星站的高雄輕軌

我接著搭上渡輪來到旗津。在渡輪站前租了腳踏車後我先來到旗后山上的炮台和高雄燈塔,看看這裡的舊建築,也從山丘上眺望旗津島和高雄港。

照片:渡輪停靠在旗津渡輪站

照片:山丘上的高雄燈塔

照片:從旗山砲台俯瞰旗津市區和海岸公園

照片:從高雄燈塔俯瞰旗津市區和高雄港

然後我沿著旗津海岸公園裡的單車道一路騎到風車公園,沿途參觀海灘上的沙雕展和海岸公園裡的各種造景,然後到旗津老街吃午餐。

照片:旗津海岸沙灘上的沙雕和遊客

照片:旗津海岸公園裡的彩虹教堂

照片:旗津海岸公園裡的海珍珠

照片:旗津風車公園裡成排的風車

到飯店梳洗過後,我在傍晚來到衛武營。衛武營正在舉辦兩週年慶的活動,演藝中心建築後方的草坪一隅設置了一個熱鬧的市集,而正後方的草坪上則會在晚上舉辦公開的演唱會。倒是也因為週年慶的活動,這個週末衛武營沒有舉辦演藝廳的導覽行程。我走過演藝中心裡外的公共空間也逛了逛市集,晚餐後也去看一下演唱會。雖然這次無緣走進這裡的表演廳,但就算不是來看演出,衛武營和周遭的公園也提供了一個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照片:衛武營演藝中心建築的一角

照片:衛武營演藝中心建築的入口大廳

照片:衛武營演藝中心裡的榕樹廣場

照片:衛武營演藝中心旁舉辦的市集

照片:夜裡的市集和演場會會場

照片:在衛武營演藝中心戶外舞台前舉辦的演唱會

<< 前一天下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