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20

昨晚我下榻在高雄的圓山大飯店,所以今天早上我可以直接從飯店後方的木棧道走到澄清湖。

照片:高雄圓山大飯店的正面外觀

照片:從高雄圓山大飯店眺望澄清湖

一早環湖公路上已經有許多人在慢跑,環湖步道上也已經有許多人在快步健行。我從遊客中心後的步道一路走到蔣介石行館,再沿著湖畔一路走到九曲橋。高雄今天一樣是晴朗無風的天氣,平靜無波的湖面清晰的反映出澄清湖周遭的景色。

照片:澄清湖一側的自來水廠

照片:澄清湖畔的住宅大廈群

照片:九曲橋和背景裡的圓山大飯店

我繼續沿著湖畔的步道一路走到湖邊山丘上的中興塔,從塔頂眺望澄清湖和遠處高雄市區的風景。再走下山坡來到湖畔的小島富國島後,我也就沿著湖邊走回飯店,結束這趟連假拜訪高雄的小旅行。

照片:山丘上的中興塔

照片:從中興塔俯瞰澄清湖

照片:吊橋連接著富國島

<< 前一天照片集 >>